中銀保誠 - 基金
標智ETFs系列

標智中證香港100指數基金™
標智滬深300中國指數基金®
標智上證50中國指數基金®
標智納斯達克中國新經濟公司
海外50指數基金

Adobe Acrobat

「基金資料表」,「年度報告」和「中期報告」均為Adobe Acrobat格式檔案。如您沒有安裝,可按下列圖示下載此軟件。

Funds Header Text
Funds
標智滬深300中國指數基金®

港交所代號: 02827
日期: 2024年4月30日
收市 截至 收市單位
資產淨值
前一交易日之收市單位資產淨值 升/跌變化 升/跌變化
(以百分比計)
 
標智滬深300中國指數基金® 2024年4月29日 33.0845 32.7195 0.3650 1.1155
 
    收市水平 前一交易日之收市水平 升/跌變化 升/跌變化
(以百分比計)
 
滬深300指數 2024年4月29日 3623.9100 3584.2700 39.6400 1.1059  
基金摘要 已發行之基金單位數目 基金資產總值(百萬)  
數據截至2024年4月29日 23,400,000 HKD 774.1771  
Download icon 每個增設籃子的一籃子
指數股份
Download icon 每日持股量資料
Download icon 每月基金簡報
Download icon 每月追蹤偏離度及追蹤
誤差報告
Download icon 過往十年表現
基金認購章程
產品資料概要
年度報告
中期報告
公佈
基金分派組成

主要特色及風險:

  • 標智滬深300中國指數基金®(「本基金」)是一個指數追蹤基金,旨在追蹤滬深300指數的表現。
  • 基金經理擬主要透過滬港通及/或深港通(視屬何情況而定)投資於若干合資格A股,以達到本基金的投資目標。(滬港通及深港通於下文統稱為「滬港通及深港通」。滬港通及深港通分別為交易及結算互聯互通機制,旨在實現中國內地與香港兩地接觸到對方股票市場的目標。)
  • 投資涉及風險,而本基金未必適合每一個人。過去的表現並不代表未來的表現。本基金可受市場和匯率波動及一切投資的固有風險所影響。本基金的單位價格及其收益(如有)可跌亦可升。投資者作出的投資可能並無回報及/或蒙受重大虧損。概無保證可取回本金。
  • 本基金須承受有關滬港通及深港通的風險,包括:額度限制、暫停交易風險、交易日差異、營運風險、前端監控對沽出的限制、合資格股票的調出、結算及交收風險、有關經紀的交易對手風險、與參與公司行動及股東大會相關的風險、監管風險及外匯/匯兌風險。
  • 本基金須承受中國市場/新興市場/單一國家集中風險。本基金的投資主要與單一國家(即中國市場)有關的證券。與持有較分散之投資組合的基金相比,本基金的價值可能比較波動。本基金的價值可能較容易受不利於中國市場的經濟、政治、政策、外匯、流動性、稅務、法律或監管項目所影響。投資於新興市場/中國市場,可能涉及一般並不附帶於投資於發展較成熟市場的加增風險及特殊考慮,例如流動性風險、貨幣風險/管制、結算風險、託管風險以及高程度波動之可能。
  • 本基金須承受被動式投資風險、追蹤誤差風險、交易風險及交易差異風險。
  • 根據專業及獨立的稅務意見,本基金現時將不會作出以下稅務撥備(即百分之十的預扣所得稅撥備,其乃本基金透過滬港通及/或深港通投資於A股從A股交易所得的已變現及/或未變現資本增益作出之稅務撥備)。與本基金透過滬港通及深港通或本基金投資的AXP(不論是本基金之前為合成交易所買賣基金時所投資的AXP或本基金將來可能投資的AXP)之A股交易而在中國變現的資本增益有關的中國現行稅務法律、規例及慣例存在風險及不確定性。有關子基金在中國投資於A股的稅務政策的任何的未來改變將會對子基金的回報造成影響。中國稅務機構之任何未來公佈有可能令本基金承擔不可預見的稅務責任,並可能具有追溯力。
  • 本基金須承受外匯及人民幣貨幣和匯兌風險。
  • 本基金的單位可能按單位資產淨值的折扣價或溢價進行買賣。
  • 基金經理通常會從本基金已收取或可收取的淨收入中作出分派,但如淨收入不足以支付其宣佈的分派金額,基金經理亦可全權酌情決定該等分派金額從本基金資本中支付,或基金經理可酌情決定從本基金總收入中支付分派金額同時從本基金的資本支付全部或部分收費及支出,以致本基金用作支付分派金額之可分派收入增加,因此,本基金實際上可從資本中支付分派金額。這可能減少可供本基金將來投資的資本並可能限制資本增長。
  • 投資者應注意,從資本中支付或實際上從資本中支付分派金額的情況相當於退還或提取投資者部分原有之投資或任何歸屬於該原有投資的資本收益。任何涉及從資本中支付分派金額或實際上從資本中支付的分派金額(視屬何情況而定)均可導致每單位資產淨值即時減少。
  • 投資涉及風險,而本基金未必適合每一個人。投資者應仔細閱讀本基金之基金認購章程以了解進一步的詳情,在投資於本基金前,應考慮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及其他情況。

 

參與證券商
花旗環球金融亞洲有限公司
Credit Suisse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
海通國際證券有限公司
韓國投資證券亞洲有限公司
未來資產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
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連結至最新之證券莊家名單
 
重要提示:投資附帶風險。本基金可受市場和匯率波動及一切固有風險所影響。過往的表現並不代表未來的表現,本基金的單位價格及其收益(如有)可跌亦可升。在投資於本基金前,投資者應仔細閱讀本基金之基金認購章程以了解投資於本基金的進一步資料,包括產品特點和風險因素,及如本基金從聯交所除牌之安排的資料。投資者亦應注意,本基金有別於在香港公開發售的典型零售投資基金,特別是:

a. 本基金的基金單位僅可由參與證券商或合格投資者按「申請單位數量」*(定義見基金認購章程)直接從基金經理處增設及贖回(但就合格投資者的增設或贖回申請而言,須遵守有關申請表格訂明的條款及條件、基金認購章程「增設和贖回基金單位」一節列明的其他要求及任何有關滬港通或深港通適用的規定和限制),其他投資者不能直接從基金經理處增設或贖回基金單位。該等其他投資者僅可透過參與證券商提出增設或贖回構成申請單位數目的基金單位的要求(如投資者為散戶投資者,則透過已在參與證券商處開戶的股票經紀提出要求);參與證券商保留權利在特殊情況下拒絕接受投資者所提出的增設或贖回基金單位的要求。另一途徑是投資者可透過一個中介人(例如是股票經紀)將其基金單位在聯交所出售從而將基金單位的價值變現,但所涉及的風險是聯交所的買賣可能被暫停;

b. 以實物方式作出的增設申請不被接受。

c. 本基金在聯交所買賣的基金單位之市場價格不單止由本基金的資產淨值決定,亦由基金單位在聯交所的供求決定,因此存在本基金單位之市場價格與其資產淨值出現差異的風險;

d. 本基金亦可能比一個典型的交易所買賣基金有較大的追踪誤差,原因是基金經理保留為現金管理及應急目的投資不多於本基金淨資產值的10%於AXP的權利,而該等AXP投資將不獲抵押品支持,而且本基金亦將是承受有關資本增值稅(若有,於基金認購章程之附件四中提及)及分配稅(若有,於基金認購章程之附件四中提及)之風險的最終一方;及

e. 儘管本基金主要透過滬港通及/或深港通投資於A股,基金經理保留為現金管理及應急目的投資不多於本基金淨資產值的10%於AXP的權利。如基金經理作出該等投資,AXP將不獲抵押品支持,及將沒有活躍的第二市場(並因此可能缺乏流通性),並可能會有較大的買賣差價。此外,就任何該等投資而言,本基金可能承受有關每名AXP發行人的交易對手風險,及如某AXP發行人未能履行在其AXP之下的義務,則本基金可能會承受相等於該等AXP全部價值的損失。

 
 
*最少為200,000個基金單位(或其倍數)。每手買賣單位數目為200個基金單位。
 
 
 
#估計單位資產淨值由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真誠地提供,根據從第三方獲得、被認為是可靠的信息來源編制。資訊以「現狀」提供予使用者,概不就資訊作出任何形式之明示或暗示保證,包括但不限於就可商售性或某特定目的或用途的適用性作出任何保證。估計資產淨值僅作參考之用,資料以延遲的基準提供。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對於任何使用者或任何其他人士因資訊之任何中斷、失準、錯誤或遺漏(不論因任何原因)或因資訊引致之任何損害賠償概不承擔責任。
 
此網頁由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刊發,並未經證監會審核。